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空汙遊行場地爭議 中市府:積極與主辦單位協商中

空汙遊行場地爭議-中市府-積極與主辦單位協商中
空汙遊行場地爭議-中市府-積極與主辦單位協商中

針對有環團質疑台中市政府不配合出借反空汙大遊行場地路權,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理解環團對空汙議題的關心,此次遊行主辦單位原本借用草悟道市民廣場,因爵士音樂節閉幕後正在進行市民廣場草皮養護工程,儘速恢復綠草如茵狀態,避免草地受到更嚴重的破壞,因此無法出借廣場供遊行使用;但為讓活動順利,市府相關單位積極與活動單位協商場地細節,市府還是希望民間的遊行活動圓滿順利,目前正協商中。

至於環團計畫邀請市長林佳龍參加反空汙大遊行,並簽署無煤中火訴求。環保局長白智榮也表示,台中近四年全面推動空汙防制,PM2.5與紫爆天數均逐年下降,空品持續改善中,中央與環團也都高度肯定。尤其市府對中火的嚴格管制更是史無前例,並成功促使燃煤機組提前退場,相當於2根煙囪不再排放。林市長肯定環團對空汙問題的關心,市府推動減煤的立場與全民一致。投票前一週,為避免社會運動因參選者出席造勢而變調,導致喧賓奪主,模糊了焦點,林市長將以適當的方式表達對環保訴求的支持。(11/8*1)*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11-08
  • 點閱次數: 13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