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群馬縣知事拜會林市長 吉祥物「達摩不倒翁」為花博祈福

群馬縣大澤知事拜會林市長
群馬縣大澤知事拜會林市長

日本群馬縣參與台中花博展出,知事大澤正明今(9)日率團參觀花博並拜會市長林佳龍,群馬縣帶來人氣吉祥物「達摩不倒翁」,象徵為花博祈福、帶來幸運。林市長恭賀群馬縣花卉作品得到花博「國際室內花卉競賽」銀牌,雙方並期許未來針對台日農業、教育等方面更廣泛交流。

今日群馬縣來訪,市長林佳龍、觀旅局長陳盛山、裕毛屋企業董事長兼市政顧問謝明達均出席表達歡迎之意。雙方互贈禮物,並共同與群馬縣人氣吉祥物「達摩不倒翁」合影,象徵共同為花博祈福、帶來幸運。

林市長恭賀群馬縣花卉作品於國際室內花卉競賽獲得銀牌,感謝加入參展行列、力挺花博,也讓台灣人看見群馬縣的魅力。此外,市府今年透過市政顧問謝明達將台中荔枝銷到日本,引起很大迴響及喜愛,期許未來有更多交流。

大澤知事表示,除了觀光,也非常高興台灣有許多學生造訪群馬縣,以教育旅行的方式,讓群馬縣及台灣兩地的年輕人互相交流。很榮幸參與花博盛事,早上他參訪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進行「達摩不倒翁」點睛儀式,除了為花博祈福、帶來幸運,也象徵兩市之間的交流更加興隆,也希望藉此讓台灣民眾更了解群馬縣優良的花卉產業。

林市長表示,他將積極促成台日雙方更多學校交流,透過年輕人讓彼此關係更加緊密。

市府表示,群馬縣國際室內花卉競賽參展作品結合當地自然魅力及絹產業歷史文化,以秋紅葉將群山渲染成多彩面向為設計主軸,藉由群馬縣鮮豔花卉及絹絲的繭作為素材,展現在地文化特色。

群馬縣與台中市關係緊密,雙方 101年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書,約定互相宣傳兩地觀光、農業及教育,積極深化雙方互動合作。群馬縣響應參展花博,讓雙方友誼更加緊密,也加深觀光文化交流。(11/9*3)*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曾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0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11-09
  • 點閱次數: 16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