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課綱種子講師回流培訓中區場次 中部縣市齊聚參與

新課綱種子講師回流培訓中區場次 中部縣市齊聚參與(1)
新課綱種子講師回流培訓中區場次 中部縣市齊聚參與(1)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台中市舉辦「107年下半年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國民中小學階段種子講師回流培訓研習」,今(9)日登場,來自新竹、苗栗、南投、彰化及台中等縣市準種子講師約120人,齊聚一堂共備108新課綱相關知能。

教育局表示,此次參與的準種子講師,為中部各縣市推薦具課程教學專長的專家學者、國教輔導團輔導員、國民中小學校長、主任或教師;研習課程聚焦於新課綱宣講問題彙整、分析及討論等,透過講述及實作模式進行。

參與研習的台中市國教輔導團輔導員張仕政表示,透過夥伴們的分享,為將來的到校宣講注入更多正能量,希望以這樣的熱度持續與第一線的教師們提升自我;教育局課程督學陳榮原表示,夥伴們的相互鼓勵及觀摩,加上自我反饋,充分實踐自發、互動、共好精神。

教育局表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止,台中市通過新課綱總子講師認證人數共97位,參加此次回流培訓研習的準種子講師共43位。為協助國中小實踐12年國教新課綱理念,教育局辦理也「新課綱種子講師共備工作坊」,目前共34校申請39場次,107學年度預計完成100場次。

(11/9*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曾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3111分機549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1-09
  • 點閱次數: 15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