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敬老愛心卡基層診所服務遍布各區 便利就醫也促進健保分級醫療

S__5562385
S__5562385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年11月起推動地區醫院假日看診及雙向轉診,落實健保分級醫療制度,台中市地區醫院也紛紛加入行列;加上台中市擴充敬老愛心卡使用功能,民眾除能在全市30間衛生所看診時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也能在基層診所使用,除便利民眾就醫需求外,也減少民眾耗時、耗力、耗金錢至大型醫院就醫。

市府衛生局指出,台中市自今年917日起,實施市民持敬老愛心卡在全市30間衛生所或基層診所就醫,即可抵扣掛號費及基本部份負擔,政策上路後,基層診所及就醫民眾一致稱讚是好政策,大大提升就醫的便利。目前申請加入的診所達600多家以上,已完成裝機上路的診所超過300家以上,廣布於各區。

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表示,台中市推動用敬老愛心卡至附近基層診所或衛生所就醫,健保署推動地區醫院開放假日看診,共同落實健保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制度。有關地區醫院假日看診資訊,民眾可至健保署(https://www.nhi.gov.tw/)網站查詢;有關敬老愛心卡訊息,可撥打衛生局諮詢專線252745461999洽詢診所名單,衛生局網頁(http://bit.ly/2JUAQiM)也會定期更新完成裝機診所名單供民眾參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7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11-12
  • 點閱次數: 17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