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2期作稻草剪段翻耕每公頃補助1,000元 即日起開放申請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持續透過補助輔導農民以稻草剪段翻耕入土取代露天燃燒,以維護空氣品質,每公頃補助1,000元,今年第2期作申報時間自即日起至1210日,請有需要的農友至所轄農會申辦。

農業局表示,把稻草直接就地燃燒,除會導致空氣汙染、影響民眾健康外,也嚴重影響行車視線及公共安全,呼籲農友以剪段翻耕方式取代露天燃燒,以減少空氣汙染,如此還可增加土壤肥力,促進作物生長。

除了補助剪段翻耕取代燃燒外,農業局也針對必須種植冬季裡作的潭子區,輔導潭子農會將稻草捆紮並集中堆置,免費提供民眾再利用,除可作為田間畦面敷蓋來培育作物,減少果實罹患疫病並促進生長,也可用來製作傳統草席、編織工藝品等,有需求的民眾請洽潭子農會推廣部林先生04-25311469

農業局表示,燃燒稻草行為如經環保局查獲,將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規定,處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農業局並將追回已領取的補助金。另外,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年323日修正的《收購公糧稻穀作業要點》,同一田區如經環保單位查獲或農政單位判釋有露天燃燒稻草情事,累積達兩個期作者,部分期作將不收購,請農友注意,勿因燃燒稻草損害自身相關權益。(11/16*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1-16
  • 點閱次數: 10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