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肺炎鏈球菌疫苗結合流感疫苗 一次接種雙重保護

肺炎鏈球菌疫苗結合流感疫苗 一次接種雙重保護
肺炎鏈球菌疫苗結合流感疫苗 一次接種雙重保護

預防肺炎鏈球菌的有效方式為接種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已結合今年流感疫苗於上個月開打,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台中市今年採購15,000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截至昨(15)日已有4,000名以上民眾接種,呼籲年滿60歲長者、55歲原住民尚未接種的民眾,可至全市30區衛生所或282家肺炎鏈球菌疫苗合約醫療院所施打,預防流感也避免肺炎威脅。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自95年起編列預算購買肺炎鏈球菌疫苗保護全市70歲以上長者健康,103年起再擴大到年滿60歲長者及55歲原住民,近年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的病例數逐漸降低。

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好發於5歲以下嬰幼兒及65歲以上長者,會引起肺炎、菌血症、敗血症及腦膜炎等常見疾病,出現發高燒、咳嗽、氣喘、胸痛或是頭痛、頸部僵硬、嘔吐、意識不清等症狀,接種疫苗為預防疾病的有效方法。

衛生局表示,肺炎鏈球菌疫苗一年四季均可施打,且跟流感疫苗一樣,只要沒有發燒、感冒及其他感染,且對疫苗無過敏反應者即可接種。由於冬季至春季為疾病發生的高峰期,建議民眾在流感疫苗開打之際,攜帶身分證和健保卡(如為5559歲原住民,請記得攜帶族籍資料),無須另外支付疫苗費用,即可左手接種流感疫苗、右手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一次獲得雙重保護。相關院所名單已公告於市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 ),民眾可上網查詢。(11/16*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湯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11-16
  • 點閱次數: 806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