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文學館參訪人次破百萬 慶祝活動邀民同樂

台中文學館參訪人次破百萬 慶祝活動邀民同樂(2)
台中文學館參訪人次破百萬 慶祝活動邀民同樂(2)

台中文學館參訪人次突破百萬!有著獨特日式建築及濃厚文學氣息的台中文學館,吸引不少文青尋訪,也成為熱門打卡景點。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17)日舉辦「百萬大團圓及冬季文學市集」活動,有文學市集、音樂演出、摸彩、打卡送好禮等多元內容,與民眾共同慶祝。

今日活動邀請微笑唸歌團說唱,細數文學館開館至今的豐厚成果,包括文化局長王志誠、前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廖振富、作家廖玉蕙、陳胤、江昀、吳訓儀、陳憲仁,以及新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卓勝隆、清新溫泉飯店董事長廖紫岑等人都共襄盛舉。

文化局王局長表示,自己從台中文學館的規劃開始參與,有著很深情感,文化局持續推動建構台中文化城樣貌,文學館2年多突破百萬人次,展現歷年成果及吸引力,謝謝市民參與及台中作家支持。

第四屆台中文學獎貢獻獎得主廖玉蕙表示,台中文學館不只有文學,還結合攝影、南管、繪畫、電影等多元領域活動,衷心祝福也感謝文學館的耕耘;前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廖振富則說,自己從文學館籌備創立開始參與討論規劃,與楊翠撰寫的《台中文學史》,建立台中文學基礎,短時間內突破100萬參訪人次讓人看到文學館的成長及努力,期待未來持續發光發熱。

文化局表示,「台中文學市集」創設靈感來自70年代詩人周夢蝶在台北明星咖啡屋樓下擺書攤模式,隨著台中文學館開館成為全國首創的作家市集,每年春夏秋冬四季舉辦,已舉辦兩年、共11場次,共吸引近5,000人次參與。此次冬季文學市集台灣第一位百萬小說獎得主凌煙領銜,邀請蘇紹連、陳皓、徐珮芬、祁立峰、李豪、腦麻作家蔡文傑等人,與民眾互動,展現不同於紙上的魅力。

另外,音樂會表演以「文學作品改編歌曲」為主題,邀請朱約信、鐘麗琴、曾立馨等歌手,演唱楊逵、賴和、龍瑛宗等文學歌曲,入館民眾可參與電子書、圖書禮券、文創品、書籍等獎項摸彩,與市集作家合影打卡還送「文學書袋」、在百萬牆拍照打卡則送「文學書籤及鉛筆」等限量好禮,獲得踴躍迴響,參與熱烈。

文化局也與樂樂書屋攜手推出「美好關係-蒲公英書席計畫」,台中文學館書席由新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認養,設置在台中文學公園資訊亭及榕樹後方的景觀牆。

新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卓董事長表示,台中文學館本身具有獨特美麗,加上此次書席優化設置,突顯迷人且豐厚的文學氣質,感謝文化局共同打造書席,作為百萬驚喜獻給所有市民,鼓勵大家沉浸在書香世界。

(11/17*19)*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盧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3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11-17
  • 點閱次數: 12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