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環境知識競賽全國決賽 中市表現亮眼

環境知識決賽
環境知識決賽

今(17)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教育部在逢甲大學主辦「107年環境知識競賽全國決賽」,決賽組別分為國小、國中、高中(職)及社會組,由各縣市辦理初賽後,挑選各組前5名選手代表參加總決賽,全台22縣市,共計440位菁英選手參與,台中市囊括國小組第三名、高中組第二名及社會組五名,獲獎數與新北、桃園並列全台之冠,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也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環保局表示,環境知識競賽已邁入第8年,競賽範圍包羅萬象,包括氣候變遷、生態保育、防災教育、環境資源與管理及文化保存等環境相關時事議題。台中市明道高中李宇翔同學歷經淘汰賽、驟死賽及PK賽一路過關斬將,奪下高中組全國第二名。參與4次初賽,第一次進入全國決賽的李同學表示,在驟死賽爭奪第二名和第三名時,纏鬥逾三十題,當下心情十分緊張,很榮幸與全國菁英較勁。他也表示,在準備過程中,學到課本以外的環境知識,也更清楚許多環境議題。

太平區中華國小陳廷瑜同學獲得國小組全國第三名,也是首次進入全國決賽,獲獎時難掩興奮之情,他表示,平時藉由新聞或Discovery頻道關注環境生態的相關議題。另外,獲得社會組全國第五名的林智慧小姐表示,她平時非常關注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議題,政府推廣此競賽能讓一般不常接觸環境議題的民眾關切環境問題,有助推廣環境教育。

環保局表示,這次競賽結果,台中市獲獎數與新北、桃園並列全台之冠,與有榮焉,非常感謝得獎者及代表選手平日的努力與付出,希望大家將學習到的環境知識轉換為對環境的覺察與技能,以實際行動共同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11/17*14)*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1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11-17
  • 點閱次數: 16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