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韓紙藝聯展 屯區藝文中心即日登場

台韓紙藝聯展 屯區藝文中心即日登場(1)
台韓紙藝聯展 屯區藝文中心即日登場(1)

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妙紙生花─台韓紙藝聯展」今(17)日起登場,展出韓國紙花、蓪草紙花、樹皮纖維燈藝、以及各種手工紙的紙花創作,從紙花手工之美帶領民眾親近職人精神,並從歷史回顧中展現文化傳承,更可感受韓國紙花文化。展覽至明年113日止,歡迎前往觀賞。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此次展覽作品中,運用樹皮布、手工造紙、植物染色、植物纖維及複合媒材,創作立體造型燈藝及空間裝置;台灣早期蓪草產業興盛,蓪草紙花製作工藝也極盛一時,產業型態轉變導致產業衰退,張秀美與朋友不忍蓪草花製作工藝即將消失,於是成立「蓪草文化藝術工作室」,投入教育推廣及紙花工藝傳承。

另外,綿紙、宣紙、雲龍紙等手工紙,透過高齡80歲的徐光巧手運用,變成一盆一盆逼真大型盆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則針對手工紙的材料及製法進行研究實驗,研發出許多品質優良手工紙,為紙文化的傳承盡一份心力。

韓國羅州市天然染色文化財團營運局長許北九博士長期專攻花卉研究,為了保存即將消逝的紙文化而投入文稿整理,並研究技術傳承。此次展出將多年來的研究成果分為祝賀與農樂之花、悲傷喪輿之花、巫俗神祭之花、韓紙之花等4類型,不僅呈現紙花原貌,並融入創新嘗試,運用傳統紙花製作方式做成大小花束,或拍下使用紙花場景表現於纖維作品上,以兼具傳統與創新的方式,介紹韓國紙花文化。

(11/17*19)*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3921122分機204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11-17
  • 點閱次數: 12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