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照亮偏鄉角落 中市府3年點亮3800盞路燈

偏鄉點燈
偏鄉點燈

台中市升格直轄市後,城鄉資源未獲妥善分配,以公有路燈密度為例,原市8區密度約為縣區1.5倍。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為縮短城鄉差距、均衡各區發展,自105年度逐年編列2,000萬預算改善偏鄉道路照明,以急彎危險處、岔路口及通勤學道路昏暗處優先增設路燈,執行至今年11月上旬共增3,800盞,讓民眾行車出入更安全。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不但在市區建設路燈,也深入山中點燈,最遠到和平區環山部落台7甲線近56K、海拔約2,000公尺高山上,讓原鄉居民回家的路更亮、更安全。

設在太平、南投交界,位處台中136線道、10公里處的路燈,則是繼環山部落,距離市區次遠的偏山路燈。建設局表示,居住在鄰近太平山區、高齡101歲的人瑞申老先生,對於等待數十年後終於盼到了一盞路燈,他表示相當感謝。

黃局長表示,市府從105至107年在山城共增設1,797盞、海線1,108盞、屯區895盞,共計3,800盞路燈。這是第一階段目標,未來會繼續推動偏鄉點燈,讓更多市民感受「路平、燈亮、水溝通」的便利生活。(11/20*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11-20
  • 點閱次數: 25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