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主計處家庭收支訪問12/1展開 資料依法絕對保密

為了解家庭各項收支出情形,台中市政府主計處自今年12月1日起至2月28日實施「107年家庭收支調查」,作為政府制定各項社會福利及經濟政策重要依據,調查所獲資料均依統計法規定絕對保密,請受查民眾安心配合填報。

「家庭收支調查」由行政院主計總處規劃,委託市府主計處調查,瞭解各地家庭的收支狀況,除提供家庭所得、消費及儲蓄等資料,作為各項社會福利及經濟政策重要依據,以及產官學界研究個人所得分配、編算國民所得統計及消費者物價指數權數的參考數據,運用於計算最低生活費用標準、申購國宅標準、學生就學貸款標準,以及司法界作為給付撫養費訴訟判決等重要資料來源,是全國唯一能提供詳細家庭所得收支資料的調查。

家庭收支調查的對象以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個人及其所組成的家庭,指共同經濟生活者所組成的家庭,不含共同事業戶人口及年內達半年在營義務役軍人,採用「分層二段隨機抽樣方法」。台中市107年調查將抽出2,000樣本戶,派員實地逐戶訪問。

此外,調查項目包括家庭戶口組成、家庭設備及住宅概況、經常性收支全年或年底資料,不會詢問與訪查表無關的資料,也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訪問所得資料依統計法規定,僅供統計分析及政策規劃之用,不會供作其他用途,資料絕對保密。

調查方式將由市府主計處及各區公所辦理,訪查員於實地訪問前,優先寄發「家庭收支訪問通知函」,約定造訪日期與時間,按時前往訪查,並會隨身佩戴證件、攜帶行政院主計總處書函。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查詢市府主計處網站https://www.dbas.taichung.gov.tw/ 查詢,或電洽市府主計處第四科(04)2228-9111分機19400。家庭收支調查歷年統計結果,請查詢https://www.dbas.taichung.gov.tw/17156/Nodelist 。(11/20*18)*主計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主計處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9412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8-11-20
  • 點閱次數: 12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