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肚區「囊底路」打通 出入不再繞路

民眾歡慶
民眾歡慶

大肚區蔗廍里太平路1巷與7巷地處偏僻,且中間相隔面積約3146平方公尺的國有土地,變成無尾巷,當地居民稱為「囊底路」,出入極為不便。為此,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補助大肚區公所新闢道路,打通「囊底路」銜接太平路1巷與7巷,並增設人行道及排水,昨(20)日完工通車,居民出入不必再繞路。

建設局長黃玉霖昨日主持「大肚區蔗部里太平路1巷至7巷新設道路及排水溝工程」完工通車典禮,大肚區長陳嘉榮、蔗廍里長林進朝及市議員吳瓊華服務處代表均到場見證。

建設局表示,大肚區蔗廍里太平路一巷位於瑞峰國小西側,除地點偏僻,居民進出沒有一條銜接道路,學童上下學不方便;加上因年輕人多在外工作,當地約50戶居民、老人需要協助時,車輛往往需繞道才能抵達,耗費大量交通時間。

因此,建設局補助大肚區公所辦理「大肚區蔗部里太平路1巷至7巷新設道路及排水溝工程」,今年8月3日開工,11月20日開放通車,新設人行道面積約350平方公尺,除了串聯大肚區太平路1巷及7巷,拓寬、改善既有路面,新建排水系統、增強側邊斜坡穩定性,更提升大肚區鄰里互助與急難救災方便性,增加蔗廍里的生活品質。

大肚區蔗廍里長林進朝表示,感謝市府打通這條無尾巷,讓地方都有很好的通路。瑞峰國小校長張文綺也說,以前學童都要走很遠的路才能到校,現在有新的道路,還增設人行道,建置排水系統後,下雨天走路不擔心淹水,家長老師都很放心。

黃局長表示,讓偏遠海線道路安全升級,一直是市府建設的目標。太平路1巷及7巷打通工程,施工時要克服太平路1巷沒有其他替代道路,路寬僅約3.5公尺、可通行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工程只能採「半半施工」方式進行;感謝施工期間居民的體諒,才能順利完成道路銜接打通工程,提升海線交通和救助能量。(11/21*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11-21
  • 點閱次數: 28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