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葫蘆墩圳首見水中耶誕樹 林市長今晚與民眾浪漫點燈

IMG_8447
IMG_8447

 

為迎接耶誕節,台中市政府於西區柳川、豐原區葫蘆墩圳兩地設置水中耶誕樹,柳川部分已在昨(7)晚點亮,葫蘆墩圳則在今晚7時由市長林佳龍與民眾共同點燈。葫蘆墩圳創意耶誕樹以科技感為主題,市府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見證,共同感受耶誕佳節氣氛。

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豐原葫蘆墩圳樹體由多次獲得全球頂級設計獎項的北歐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路威執行長設計,高度9公尺,傳達「人是一切的根本」理念,以創意幾何結構為主體,採用鋼骨結構、簍空雷雕、噴漆、壓克力、光板、LED彩燈為材質,跨界創新的材質整合,打造科技感耶誕樹。

水利局長周廷彰也表示,葫蘆墩圳為中部地區3大圳,早期為農業發展重要灌溉水路,1980年代因豐原地區商業發展與停車需求,將流經市中心的河道加蓋做停車場使用,從此被蓋住近40年。市府在葫蘆墩圳進行的掀蓋治理工程已完工,為豐原打造水岸花都邁出一大步。

今年台中市2座水中耶誕樹「川川花開映耶誕-柳川、葫蘆墩圳創意耶誕樹」活動,分別配合柳川創意藝術光景展覽及葫蘆墩圳藝術裝置展,每日17時至22時為點燈時間,活動展出自127日至明年11日,歡迎踴躍到台中的水岸感受耶誕氣氛。(12/8*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06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8-12-08
  • 點閱次數: 17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