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葫蘆墩圳水中耶誕樹點燈 林市長:Merry Christmas!

豐原聖誕點燈
豐原聖誕點燈

 

為迎接耶誕節,台中市政府於西區柳川、豐原區葫蘆墩圳兩地設置水中耶誕樹,柳川部分已在昨(7)晚點亮,葫蘆墩圳則在今晚7時由市長林佳龍與民眾共同點燈。「Merry Christmas!」林市長表示,葫蘆墩圳、花博園區軟埤仔溪的整治成功,讓豐原人有光榮感,也讓舊城新生。歡迎大家來豐原,感受最浪漫的聖誕節。

今晚點燈儀式由市長林佳龍主持,新聞局長卓冠廷、水利局長周廷彰、市議員陳清龍、謝志忠、陳本添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開場表演由豐原國小合唱團帶來多首歌曲,現場溫馨甜蜜。

今晚葫蘆墩點燈之前,林市長在現場也舉辦簽書見面會,民眾爭相排隊請林市長簽名、合照,隊伍橫跨葫蘆墩圳兩岸,許多民眾表示:「林市長的新書太熱門,都買不到了!」改以花博卡請林市長簽名,更有熱情民眾送上狀元糕、冠軍米為林市長加油打氣,氣氛溫馨。

林市長表示,葫蘆墩圳掀蓋後,打通豐原國小圍牆,讓水岸人文更加融合。豐原葫蘆墩圳富含文化,希望大家好好體驗,也享受在地美食、宮廟以及花博園區,感受山城魅力。也要感謝今天現場民眾對他的支持,他將繼續住在台中,常來豐原關心副都心發展。

聖誕樹設計者路威今天也到現場,他因熱愛台中,2003年從丹麥移居台灣,更榮獲台中第一張移民署辦頒發給特殊專業人才的「梅花卡」永久居留證。他表示,裝置藝術的形狀以4個「人」為構造,展現「以人為本」撐起家庭、社會、城市理念。且呼應台中花博永續理念,以另建一個平台方式、不破壞原場地、生態友善為主。

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豐原葫蘆墩圳樹體由多次獲得全球頂級設計獎項的北歐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路威執行長設計,高度9公尺,傳達「人是一切的根本」理念,以創意幾何結構為主體,採用鋼骨結構、簍空雷雕、噴漆、壓克力、光板、LED彩燈為材質,跨界創新的材質整合,打造科技感耶誕樹。

水利局長周廷彰也表示,葫蘆墩圳為中部地區3大圳,早期為農業發展重要灌溉水路,1980年代因豐原地區商業發展與停車需求,將流經市中心的河道加蓋做停車場使用,從此被蓋住近40年。市府在葫蘆墩圳進行的掀蓋治理工程已完工,為豐原打造水岸花都邁出一大步。

今年台中市2座水中耶誕樹「川川花開映耶誕-柳川、葫蘆墩圳創意耶誕樹」活動,分別配合柳川創意藝術光景展覽及葫蘆墩圳藝術裝置展,每日17時至22時為點燈時間,活動展出自127日至明年11日,歡迎踴躍到台中的水岸感受耶誕氣氛。(12/8*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8-12-08
  • 點閱次數: 35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