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元旦升旗 盧市長許願拚經濟、整治空汙、市民好心情

元旦升旗典禮
元旦升旗典禮

為慶祝中華民國元旦,台中市政府今(1)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市長盧秀燕率領市府團隊與現場上千民眾一同唱國歌、升旗,並許下三個新年願望,第一個是拚經濟,讓市民好生活;第二要全力整治空汙,還台中好空氣;第三則是希望市民每天都有好心情,幸福快樂。

今日元旦升旗典禮活動,盧市長到達會場便親切地與民眾一一握手、合影,接著國旗在台中女中儀隊旗手引領下進場,由盧市長與仁美國小學生一同領唱國歌,還有仁美國小啦啦隊、在地的皇家舞蹈團、台中女中樂儀隊等團體帶來一系列精彩節目,現場也發送限量款國旗運動毛巾,氣氛隆重熱鬧。包括立委顏寬恒、市議員劉士州、陳政顯、沈佑蓮、張耀中等人也出席,一起迎接一年之始。

盧市長致詞時許下三個新年願望,第一個願望要全心拚經濟,讓市民有好的生活;第二個心願要全力整治空汙,讓晴天、晴空再現,還大家好的空氣;第三個希望市民朋友都有好心情,幸福快樂,經濟一路發!也祝福中華民國在2019年國泰民安、長長久久。

盧市長也說,她上任後的第一次行政院會中,她特別提出希望至少停一至兩部機組,不要十部機組火力全開,尤其4號機組最老舊,與其行政院要花20億元更新,效果又有限,不如先停4號機組,讓台中地區不用發這麼多電力,減少空汙;她請行政院不要讓台中火力發電廠十部機組全開滿載,還中部好空氣。

此外,盧市長提到,今天起台中市民及全世界12歲以下兒童都可以免費參觀台中花博,市府已經做好周全的配套準備,包括為了讓遊客入園次序更順暢,市府特別做了市民專用通道,將需要買票的遊客與免費入園的市民區隔;呼籲市民走專用通道,只要憑身分證就可以免費入園,也鼓勵市民儘量選在周二、周三、周四入園參觀花博,可享有比較好的參觀品質。(1/1*7)*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9-01-01
  • 點閱次數: 24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