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藥師節慶祝會今晚登場 盧市長頒獎表揚績優藥事人員

盧市長表揚獲得市府「藥事服務獎」的16位績優藥事人員
盧市長表揚獲得市府「藥事服務獎」的16位績優藥事人員

每年1月15日為藥師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與台中市藥師公會今(6)日晚間舉行藥師節慶祝晚會,同時表揚獲得市府「藥事服務獎」的16位績優藥事人員,並由市長盧秀燕頒獎。盧市長表示,市府將聆聽醫藥界意見,攜手同心提供社會良好服務。

晚上的藥師節慶祝晚會在南屯區舉辦,由盧市長逐一表揚獲獎藥事人員,市府衛生局長曾梓展、即將上任的社會局長李允傑、立法委員黃國書、張廖萬堅、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台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李淑玲、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古博仁等人均出席參加晚會。

盧市長表示,未來市府團隊會聆聽醫藥界的意見,共同攜手同心提供社會良好的醫藥服務。

盧市長也提到,她提出台中市民免費逛花博的政見已兌現,今年1月1日起,台中市民憑身分證就可不限次數免費逛花博;另外,市府今年將透過追加預算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希望今年就可以提早上路,不用等到明年才編列預算。

衛生局表示,台灣因已實施醫藥分業制度,使醫療衛生體系正式進入專業分工的時代,台中執業藥事人員數約有4,800人,共同守護市民的用藥安全。市府希望透過辦理「藥事服務獎」,勉勵熱心參與各項公共衛生政策的藥事人員,感謝他們為民眾把關用藥安全。

衛生局指出,在藥事人員參與的市政服務中,「弱勢家庭暨獨居老人藥事及全人健康照護計畫」廣獲藥事人員響應,藥事人員藉由參加這項計畫深入社區提供用藥相關服務,病人接受藥師建議進而改變自身的服藥行為,使治療問題獲得解決,也提升服藥配合度,目前已服務約1萬4,000人次。 (1/6*1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33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01-06
  • 點閱次數: 28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