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999春節不打烊 中市府團隊隨時待命 努力解決市民各項需求

市長盧秀燕日前到1999話務中心關懷話務人員
市長盧秀燕日前到1999話務中心關懷話務人員

今年春節連假期間,台中市政府1999一碼通專線持續提供24小時不打烊服務,接聽市民各項市政需求。市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表示,從連假開始2月2日至昨(6)日,1999總進線量8894通,市府隨時應對,一接獲民眾反映均立即請相關單位處理,要讓市民安心過好年。

研考會統計,2月2日至昨日1999的總進線量8894通,每天平均約1778通,民眾主要詢問問題包括花博接駁車停車場及票價等相關資訊、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補助問題、公車查詢、道路雍塞及國道高乘載等交通相關事宜。

民眾進線反映的內容如屬派工或緊急案件,1999均會立即通報相關機關處理,例如昨日有民眾反映包括西區萬壽公園廁所、北區台中一中四周、北區台中公園廁所、南區平順街上文林公園等地市容髒亂案件,建設局、區公所等單位接獲1999通報後,均立即進行改善並加強維護。

如民眾進線反映的內容為建議或陳情案件,1999則會以交辦單進行錄案,並由各單位列管追蹤,重要案件也會先電話通報相關單位,為民眾解決問題。

研考會表示,市府自98年設立「1999台中市民一碼通專線」全年無休提供市政諮詢、派工通報、陳情申訴、活動查詢等服務,至今累計通話量已逾1,280萬通,統計107年,每月平均6萬5,000通進線,深受市民廣泛使用與信賴。

台中1999的服務成果也有目共睹,104至107年連年獲得遠見雜誌、工商時報等民間服務業調查第一名的肯定。107年起增加「1999文字應答服務」,民眾可即拍即傳即時反映,推動至今每月超過1,200人次使用該項服務,並持續增加中,大大提昇為民服務能量。

此外,過去1999服務範圍主要是以市政服務為限,為提升民眾對1999感受更有溫度的服務,規劃自今年1月起,擴大服務範圍,包括查詢電話範圍不設限、規劃公車路線不限查詢條件、諮詢項目不限市政服務等,藉由服務內容提升,貼近市民,也提升民眾滿意度。(2/7*13)*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洪組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218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9-02-07
  • 點閱次數: 35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