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盧市長積極籌措財源兌現恢復老人健保補助 盼民進黨團議員查察歷年財政以免誤會

針對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發布新聞稿關切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相關預算,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目前台中市公共負債高達1,199億元,財政局認為前市府時期預算支出過度,導致整體可舉債額度剩88億元,顯示本市財政狀況並不健康,且根據財主相關規定,今年追加預算可舉債的額度估計不到10億元。吳局長說,市長盧秀燕承擔過去四年的財政困境,積極籌措財源求取平衡,努力兌現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等政策,承諾明年一定實施,且若籌出合理財源,更不排除今年中後提早上路。市府尊重民進黨團議員的監督,但還請議員查察過去到現在的台中財政狀況,才不致誤會。

吳局長說明,根據財政局市政會議專案報告,台中108年度歲入1,089億元、歲出1,246億元,舉債157億元。之前已連續四年舉債超過百億,造成財政莫大負擔。自105年起,台中市預算決算舉債更從十位數上升到百位數,既有公共負債高達1,199億元,財政局認為前市府時期預算使用過度,導致整體可舉債額度只剩88億元。根據相關規定,今年可追加預算的舉債額度估計將不到10億元,不是88億元,這一點還請議會民進黨團明白。

吳局長表示,盧市長承擔台中財政狀況不佳的情況,努力兌現台中市民關心的老人健保補助等政策,希望取得平衡點達成雙贏。目前正積極籌措財源並全面盤點,在可自編明年預算的情形下,承諾明年一定實施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若籌出合理財源,不排除今年中後提早上路。

吳局長表示,尊重民進黨團議員對市府的監督,但還請議員查察過去到現在的歷年台中財政狀況,並了解盧市長勇於承擔、努力兌現政見和延續政策的態度,才不致於產生誤會。(2/12*1)*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19-02-12
  • 點閱次數: 24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