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新住民新丁粄節文化講座 促進新住民與在地文化連結

中市府新住民新丁粄節文化講座 促進新住民與在地文化連結
中市府新住民新丁粄節文化講座 促進新住民與在地文化連結

為讓新住民了解台灣在地文化,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今(16)日在東勢區巧聖仙師廟舉辦「新住民新丁粄節文化講座」,邀請當地新住民參與,並品嚐新丁粄的好滋味,希望讓新住民進一步瞭解新丁粄節與廟宇文化的關聯,更能體驗客家傳統文化。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東勢新丁粄節是客家庄特殊的元宵風俗,具有百年以上歷史,被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列入「全國客庄12大節慶」之一,並與當地廟宇文化淵源甚深。這次講座邀請巧聖仙師廟主委管業鐿擔任講師,向新住民解說新丁粄節的由來以及與廟宇文化的關聯,讓新住民能夠進一步瞭解新丁粄節的文化內涵,體驗客家傳統文化,現場並準備新丁粄供新住民品嚐。

民政局吳局長指出,市府除積極輔導新住民快速適應在台灣的生活外,對於新住民的文化交流也極為重視,每年均有辦理開齋節、移民節等文化交流活動,這次舉辦「新住民新丁粄節文化講座」,期望促進新住民與本土文化交流。

(2/16*12)*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謝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296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9-02-16
  • 點閱次數: 18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