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梧棲元宵燈節登場 盧市長與民眾踩街鬧元宵  

梧棲元宵燈節登場 盧市長與民眾踩街鬧元宵
梧棲元宵燈節登場 盧市長與民眾踩街鬧元宵

梧棲元宵燈節踩街巡禮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今(16)日在朝元宮文化廣場熱鬧登場,吸引57組創意團隊參與,現場將發送LED燈籠,重現「提燈踩街」的元宵習俗。市長盧秀燕也出席與民眾一起歡慶元宵。 

今年梧棲元宵燈會暨踩街活動分為三大主軸,包含逾3000人的創意踩街遊行、梧棲老街10間廟宇的親子提燈廟宇巡禮,以及現代搖滾燈謎晚會。 

踩街活動將由海線社大師生所組成象徵百鳳獻瑞的「百支薩克斯風」隊伍,帶領在地創意團隊一起遊行,營造嘉年華會般的熱鬧氣氛,盧市長、市議員尤碧鈴、陳廷秀皆出席共襄盛舉。 

盧市長表示,梧棲踩街活動邁入第三屆,越辦理越有特色,成為梧棲重要活動,期盼透過活動帶動大家對地方文化的重視,帶動經濟發展,讓梧棲越來越好。 

民政局表示,長約3公里的梧棲老街有多達10幾間廟宇,密度之高僅次於鹿港,是台中市最深具文化特色的傳統老街,希望透過燈節踩街活動,再現梧棲老街風華,帶動梧棲繁榮。(2/16*8)*民政局

 

 

聯絡人:梧棲區公所陳小姐

聯絡電話:  04-26564311分機705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9-02-16
  • 點閱次數: 38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