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氣擴散條件不佳西半部空品差 中市府啟動二級應變

大氣擴散條件不佳西半部空品差 中市府啟動二級應變
大氣擴散條件不佳西半部空品差 中市府啟動二級應變

 

受微弱東北風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今(20)日台灣西半部清晨易有低雲或局部晨霧,影響能見度,汙染物易累積無法擴散,今日上午8時竹苗、中部、雲嘉南地區均有部分空品測站為「橘色提醒」等級。台中市政府已於上午7時啟動二級應變,包括通知工廠減排、加強稽查、營建工地灑水及道路揚塵洗掃、監控大型工廠排放數據,同時與台中火力發電廠保持密切聯繫,如空品進一步惡化,將要求降載減排,以減緩空汙衝擊。

環保局指出,根據行政院環保署預報,因微弱東北風導致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導致空氣品質不良,今早8時,台中16座測站即時監測資料,忠明測站PM2.5為紅色等級、西屯、烏日、霧峰、后里各站為橘色等級,指標汙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市府執行各項應變措施並通報環保署,因空品不良達預警二級,已通報前30大固定汙染源工廠自主降載、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汙染稽查、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制高點稽巡查露天燃燒、執行高汙染車輛查緝,加強怠速熄火及搭乘大眾運輸宣導,並橫向通報各局處周知所屬機關學校單位配合執行防制措施、調整戶外作息,以減緩空品持續惡化。

為降低空品不良對學生的影響,教育局也已同步要求本市各級學校暫停戶外活動,改於室內以適當方式代替。

環保局表示,中火今日配合台中市政府可減排時段為上午7時至下午4時,目前共有4座(G2、G3、G6、G10)機組停機歲修檢修中,暫停發電量2200百萬瓦(MW)。市府與台電會保持密切聯繫,若空品進一步惡化,市府將要求降載減排,減緩對空氣品質的影響。

環保局提醒,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有較大不確定性,將持續監控本市空氣品質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也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品狀況,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請減少劇烈活動,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即時空品資訊請至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預報(https://lihi.cc/w9AY6 )或環保局網站(http://taqm.epb.taichung.gov.tw/ )查詢。(2/20*1)*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發布日期: 2019-02-20
  • 點閱次數: 20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