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周末看板0420-0421

花博閉幕倒數_石虎見面會
花博閉幕倒數_石虎見面會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倒數計時,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吉祥物「石虎家族與歐米馬」也將與大家告別,台中市政府為回饋民眾對花博的熱情,於419日至24日天天舉行吉祥物見面會,這個周末歡迎到花博園區與可愛的吉祥物合影留念喔!

花博吉祥物虎爸、虎媽、來虎、樂虎及歐米馬將於419日至24日每天下午2時、3時、4時分別輪流到后里馬場園區、后里森林園區、外埔園區、豐原園區與民眾相見,每次見面會時間20分鐘。另外,424日閉幕當天,除了下午3場見面會之外,吉祥物也將在上午9時開園迎賓,上午10時、11時更加開兩場次見面會,歡迎最後一批到訪花博的貴賓,陪遊客逛花博到最後一刻。更多相關資訊請上網站 http://bit.ly/2ZiMwTS 查詢。

市府勞工局攜手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於420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於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舉辦108年「一飛沖天 職達未來」中科園區廠商聯合徵才活動,邀請台積電、台灣美光、矽品精密及友達光電等24家優質廠商設攤,提供逾1,300個工作機會,歡迎求職或轉職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加,詳情請電洽04-25271812豐原就業服務站,或上網站 https://goo.gl/m5oyjR 查詢。

42014時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邀請到旅遊作家李昂霖分享如何使用交通票券在日本簡單趴趴走,將東京、關西、京阪神,甚至全日本的美食及美景收進你的行囊中,一起體驗日本自助旅行的樂趣!相關資訊請上網站 http://bit.ly/2G6WAqf 查詢。

這周末還有許多展覽、演講、活動等,更多資訊,請見「中市周末活動看板表格0420-0421」。(4/19*13)*新聞局

 

看過來,還有好多資訊在這裡!

 

【實用】

1.為關懷弱勢資收個體戶,市府環保局今年推動「資收關懷計畫」,只要設籍台中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資收個體戶,除平日變賣所得外,再額外提供補助金,每人每月最高可補助2000元!可洽04-22276011分機66412張先生或04-23282126陳先生進行申請。

http://bit.ly/2vbiJ1B

 

2.108年度台中市建築風貌及環境景觀改造補助」自公告日起至1031日截止受理(以郵戳為憑),請向市府住宅發展工程處公寓大廈管理科提出申請,洽詢電話04-22289111分機69505,或請至住宅發展工程處網站下載相關申請書件。

http://bit.ly/2PnbKvW

 

3.108年使用牌照稅開徵囉!提醒您於4月30日前繳納稅款,以免逾期受罰,

https://goo.gl/pXNgZP

 

4.預防登革熱,噴藥消毒防疫工作啟動囉!今年第一梯次預防性噴藥消毒工作預訂自4月初正式展開 ,最新的噴藥時間資訊會公布於環保局網站,請大家多多配合!

http://bit.ly/2KPfEPw

認識登革熱 http://bit.ly/2IsI2Fd

 

 【活動】

1.「中市‧稅輕鬆」粉絲專頁使用牌照稅網路問答抽獎!412日起至426日期間,只要在「中市‧稅輕鬆」粉絲專頁本活動留言區回答下列問題及標示3位好友,並公開分享活動貼文,且答案正確者即具抽獎資格,將由符合抽獎資格之粉絲中抽出「Lucky獎」10名,每人各可獲得300元超商提貨券,及「Happy獎」15名,每人各可獲得200元超商提貨券,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撥打0800-000321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1轉電話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http://on.fb.me/1R6doOk

 

2.於4月1日至5月31日持廢筆記型電腦、廢平板電腦及廢鍵盤等三類廢資訊物品,至台中21處家樂福及便利購門市回收,即可享有購機優惠、宣導品及摸彩卷(每一回收品項兌換各乙份)。

http://bit.ly/2zxOrep

 

【報名】

1.市府環保局推動「回收學園」學生服務學習計畫,招募「學生志工」至環保局「清淨園區」、「寶之林」及「希望資收站」進行服務學習活動,完成服務並表現良好,將核發「服務學習證明」,歡迎學生志工踴躍參加。

http://bit.ly/2Xpc7c4

 

2.勞工局辦理22班職前訓練招生中,有嵌入式系統與數據分析平台實作班、智慧自動化技術人才培訓班(產訓合作班)、基礎縫紉與服飾銷售人員培訓班等課程,並由訓練單位提供就業輔導,歡迎有就業意願的待業民眾把握機會參加。

http://bit.ly/2NgLa6t

 

3.市府勞工局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學習專業技能,開辦多元職業訓練課程,包含組裝作業員、餐飲服務、按摩、行政、手工藝、清潔等職類,歡迎未就業身障朋友報名,詳情請上勞工局網站或電洽04-22289111分機3541235430

http://bit.ly/2ICpjGq

 

4.108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自即日起至531日截止報名!今年凡台中市民通過客語初級認證核發獎金500元、中級1,000元、中高級2,000元!

http://bit.ly/2IcZgq0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9-04-19
  • 點閱次數: 34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