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治安專案執行六都第一 刑案發生數六都最低

盧市長答詢
盧市長答詢

台中治安持續表現平穩,統計今年1至5月台中市刑案,全般刑案、犯罪指標案件、全般竊盜及詐欺犯罪發生數都是六都最低,重大刑案更大幅減半,各項治安專案也獲中央評為六都第一。市府表示,今年中市雖發生數起零星刑案,警察局迅速偵破,日前沙鹿茶館槍擊案,警方也已鎖定對象,正全力追緝凶嫌,有信心儘速破案,讓市民安心。

台中市議會今(1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世凱、黃守達、林德宇等人均關心台中治安問題。

警察局指出,今年1月1日起至5月26日止,各類刑案均大幅減少,其中全般刑案發生9,197件,較去年同期減少1,024件,減少10.02%,破獲率93.13%,較去年同期上升0.09個百分點;暴力犯罪發生17件,較去年同期減少18件,減少51.43%,破獲率105.88%(含破獲去年積案),較去年同期上升5.88個百分點。顯示台中各類刑案持續呈現發生數減少、破獲率上升的趨勢。

此外,針對每10萬人口「全般刑案發生數」、「犯罪指標案件發生數」、「全般竊盜發生數」及「詐欺犯罪發生數」,台中也都是六都最低,顯示台中各項治安防制策略奏效。

近期警察局執行的各項專案工作,包括今年第一波「安居緝毒專案」及「掃黑工作專案」,均獲中央評核為六都第一,其中「安居緝毒專案」並於日前在行政院治安會報中獲院長蘇貞昌公開表揚。

市府表示,今年台中雖發生數起零星刑案,警察局迅速偵破,且經分析均屬突發、零星個案,並無關聯性;日前沙鹿茶館槍擊案,警方也已鎖定對象,正全力追緝凶嫌中,有信心能儘速破案。(6/12*14)*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發布日期: 2019-06-12
  • 點閱次數: 31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