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翻轉老舊公廁 中市環保局邀企業認養綠美化

台電美化圖書館公廁空間
台電美化圖書館公廁空間

為建構優質公廁,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推動公廁認養計畫,獲中油、台電等10多家公民營企業團體共襄盛舉,在公園、圖書館等公廁進行綠美化,並提供衛生耗材及清掃用具;此外,環保局今年已向中央爭取公廁改善補助經費,除將新建更多優質公廁,也將進行既有管線與硬體設施修繕,提供更舒適的如廁空間。

環保局表示,企業參與公廁認養計畫,除可提昇企業品牌形象及價值,更能營造特色公廁,提升觀光與環境品質;其中,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台中營業處在秋紅谷公廁入口處設置綠化植生牆,讓原本以磨石子工法建造的單調牆面,變換為繽紛色彩的花卉植栽,豐富公廁視覺景觀。

另外,台電台中供電區營運處認養霧峰以文圖書館,提供公廁衛生耗材及清掃用具,協助館方營造舒適的如廁空間,並在牆壁上進行彩繪佈置,兼顧環保政策宣導與美化效益。

民眾洪小姐說,圖書館廁所免費提供衛生紙給民眾,讓她感覺就像是待在家中一樣舒適;另外,如廁時可看到生動活潑的海報,進而吸收節能減碳相關知識,讓她收獲良多,盼市府持續推動公廁認養政策,讓生活品質更加提升。

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出,感謝企業拋磚引玉參與公廁認養計畫,彰顯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精神,鼓勵更多企業一起共襄盛舉,透過政府與民間力量,打造更多兼具潔淨與美學設計的公廁環境。

此外,今年環保局已成功爭取到行政院環保署「改善公廁暨提升優質公廁推動計畫」補助經費,將由經發局、建設局及文化局等市府團隊規劃興建8座公廁,並針對既有的85座公廁管線與硬體設施展開修繕補強。

吳局長表示,新建公廁將依行政院內政部相關建築法規推動,朝「男女廁間設置比例標準1:3」及「坐蹲式廁間比例2:3」規劃設計,兼顧性別平等、長輩及親子友善,同時維護身障及行動不便者權利。另外,公廁空間設計也將考量美學、節電省水及融入在地文化元素,將老舊破損的公廁翻轉成美麗潔淨的如廁場所。

(7/11*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7-11
  • 點閱次數: 52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