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滿足部落需求 266繞公車加開裡冷及哈崙台部落

滿足部落需求 266繞公車加開裡冷及哈崙台部落
滿足部落需求 266繞公車加開裡冷及哈崙台部落

部落公車再出擊!台中266繞公車繞駛進入松鶴部落廣受好評,成為全市首輛開進部落的公車,交通局再協調客運業者,明(12)日起新增繞駛裡冷、哈崙台兩個部落。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未來部落居民不用再步行超過2公里至台8線,就近即可搭乘公車,也歡迎民眾透過266繞公車造訪和平,感受美好風光。 

葉局長指出,和平區的裡冷及哈崙台部落居民如欲外出,除自行騎車、開車外,僅能依賴行駛於台8線的公車,但因距離部落最近的公車站牌約有2公里,當地居民常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步行超過20分鐘往返公車站,對於部落的老弱婦孺是一段遙遠的距離。 

因此,交通局為照顧部落居民行的需求,並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積極協調豐原客運,克服部落道路狹窄等問題,原266繞公車除了松鶴部落外,將增加繞駛裡冷部落及哈崙台部落,沿途新增「裡冷活動中心」、「梅卡 瓦歷斯」及「哈崙台部落」3站。

此外,266路公車原未駛入和平部落,明日起也將新增開進松鶴部落,擴大公車服務範圍,滿足部落居民至東勢市區購物、就醫等需求。

最新公車資訊,可上交通局網站(http://www.traffic.taichung.gov.tw )查詢公車路線,或電洽台中市公共運輸處(04-22291716);實際公車班次或停靠站點,可利用台中公車APP及公車動態資訊系統(網站: http://citybus.taichung.gov.tw )查詢公車即時動態位置或撥1999專線洽詢。(7/11*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3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9-07-11
  • 點閱次數: 230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