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路平工程完工 打造台中好環境

大甲路平工程完工 打造台中好環境
大甲路平工程完工 打造台中好環境

為提升道路及無障礙人行道等品質,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擇定大甲區工六路、大甲國小旁育德路、順天國中旁新政路、大安港路4路段及人行道無障礙環境完整改善,提升安全標準,並納入內政部營建署今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優質路段爭取榮譽,日前已全數完工。

建設局說明,此次就幼獅工業區內工六路(幼二路口至中山路二段916巷口)、大甲國小旁育德路(育英路至德興路)、順天國中旁新政路 (自興安路至經國路)及大安港路(新政路口至大安港路53巷口)進行改善,設置無障礙坡道、警示帶定位磚,並更換細目格柵蓋板、遷移路燈桿件及電箱等,路面更以路平專案施工的高標準重鋪。總改善道路長度1,465公尺,人行道改善長度651公尺,無障礙斜坡道改善36處,經費1,435萬。

此外,行車安全方面,市府秉持多年執行路平專案累積的經驗,針對路面不平整處進行孔蓋調整,同時為降低路面標線因濕滑造成的交通事故,標線抗滑係數由一般標準防滑係數45 BPN提升至65 BPN以上,以保障機車族安全。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本次改善路段除了增進學校周邊及工業區通勤通學安全性外,也有助於提升區域景點交通順暢性及安全性,更串連大甲區觀光景點,包括大安港濱海樂園、龜殼生態公園等著名海線景點必經路線,營造舒適與順暢的步行空間,也讓行動不便者可以安心通行。(7/12*23)*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蘇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9-07-12
  • 點閱次數: 58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