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護魚遭曲解成滅魚 水利局:愛牠就不要害牠

護魚遭曲解成滅魚 水利局:愛牠就不要害牠
護魚遭曲解成滅魚 水利局:愛牠就不要害牠

近期有不實謠言指台中市政府展開綠川「滅魚計畫」,市府水利局鄭重澄清,綠川上游河道被分成上、下兩層,上層需靠礫間水淨場及機械動力給水,任一環節故障就會造成河道缺水,導致大批魚群死亡,因此市府將魚群移往更適合其生存的下游正規河段,才能達到護魚目的。

不實謠言指稱水利局不維護綠川礫間處理設施,反而滅魚,對此,水利局澄清,綠川啟用至今已逾一年,礫間處理供水設施均妥善維護,正常操作運轉,但任何電力迴路或機械零件本就有故障風險,一旦發生突發狀況,就會導致無法供水,為免殃及無辜魚群,必須將魚群移往下游正規河段,不讓意外造成傷害,不要為了景觀罔顧生命,「愛牠就不要害牠!」

水利局進一步強調,很多公共工程都是「生易養難」,規劃構想階段如僅速成新建,完工啟用後恐付出較高的管理維護成本,因此新市府上任後重新檢討調整,未來上層維持由礫間處理場處理汙水後送水,但不再抽取地下水提升水量與水質,保育地下水資源,市府將加強推動汙水下水道建設,讓廢水不再排入河道,恢復河道景觀及生命力。(7/12*22)*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7-12
  • 點閱次數: 29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