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視察太平鵬儀路雨水下水道 盧市長:市府持續警戒、加強巡視

盧市長視察雨水下水道
盧市長視察雨水下水道

台中市今(13)日上午持續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出現短時強降雨,為檢視排水狀況,市長盧秀燕今天前往太平區視察施工中的鵬儀路雨水下水道工程,她表示,鵬儀路雨水下水道工程並未因這次大雨受到破壞,反而發揮部分功能,讓原本易淹水的鵬儀路附近區域沒有因大雨淹水,市府各單位會持續加強警戒及巡視,維護市民安全。

盧市長今日在市府水利局長范世億、新聞局長吳皇昇等人陪同下,在市政會議結束後,立即前往太平區視察施工中的鵬儀路雨水下水道工程進度,對於下水道主幹線已埋設完成並發揮排水成效表示欣慰,並指示剩下鵬儀路138巷新建側溝及南側4處銜接管也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市議員李麗華也到場勘查。

盧市長表示,鵬儀路附近長期淹水,因此市府投入約1,000萬元預算進行鵬儀路雨水下水道工程,預計1031日完工。這幾天因不斷有豪雨,今日前來勘查,肯定工程順利外,更在這次豪雨中開始發揮部分功能,附近沒有淹水,希望完工後能發揮更強大的功能。未來市府在進行相關工程時會再結合道路路面規劃,提升滲水功能,希望逐步改善易淹水地區的淹水情況。

盧市長說,日前利奇馬颱風來襲時,台中雖處邊緣地區,但仍加強戒備,並開設災害應變中心,雖然颱風已遠離,但市府並未撤除應變中心,持續因應這次豪雨。這幾日市府包括警察、消防、水利、區公所等單位均加強站崗、警戒及巡視,針對積水、淹水地區都立即派員管制,慶幸目前尚無民眾受困、受災情形。

水利局指出,太平區鵬儀路歷來因71巷口往北缺少雨水下水道系統,致使降雨過大時,道路側溝無法導入71巷南側的下水道幹線造成淹水。

為解決此問題,市府進行鵬儀路雨水下水道工程,經費約1,000萬元,新建約200公尺長雨水下水道,目前已完成雨水下水道主幹線埋管工程、鵬儀路西側銜接管工程,預計今年1031日可全數完成,工程完工後,將可保護人口數約500餘人、面積約5,500平方公尺。

水利局表示,未來台中將持續推動中長期防汛工程,因應短時強降雨發生,保障民眾安全。另外,這周台中全天都可能有陣雨發生,午後山區也會有雷陣雨,預估日雨量達大雨至豪大雨等級,請民眾注意路況、小心駕駛。(8/13*13)*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8-13
  • 點閱次數: 25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