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警察局舉辦法紀宣導講習 加強員警法治觀念

中市警察局舉辦法紀宣導講習 加強員警法治觀念
中市警察局舉辦法紀宣導講習 加強員警法治觀念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昨(12)日舉辦專案法紀宣導講習,邀請法務部廉政署主任秘書同時也是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馮成擔任講師,針對「圖利」與「便民」之區別及貪污治罪條例等法令,以生動活潑的方式進行解說,共有200多位內外勤警察參與,期盼加強員警法治觀念,同時兼顧便民利民、效能政府的目標。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由於員警紀律與操守十分重要,對於同仁涉及違法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這次講習特別邀請法務部廉政署主秘馮成進行專題演講,馮主秘除了目前也擔任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過去曾任內政部警政署政風室主任,學識專精、辦案經驗豐富。

楊局長指出,希望借重馮主秘的法律專業,提升警察同仁的法學智識,建立正確的法律觀念,公正誠實地執行公務,避免誤觸法網,落實市長盧秀燕「陽光政治.效能政府」的施政理念。

警察局表示,當日講習課程包括「圖利與便民及執法的裁量界線」與「貪污治罪條例及實務案件解析」,馮主秘透過專業法律知識,輔以生動活潑的授課方式,使同仁瞭解現行圖利罪的構成要件及規定,藉此區分「圖利」與「便民」不同之處,同時也針對貪污治罪條例,分享違失案例,避免同仁因不諳法令或一時疏忽,造成違法或衍生行政責任。(8/13*12)*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童小姐

聯絡電話:04-232733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9-08-13
  • 點閱次數: 20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