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豪雨致自來水濁度升高 中市環保局加強飲用水檢驗

環保局於大雨後加強水質檢測
環保局於大雨後加強水質檢測

受到利奇馬颱風過境及豪雨影響,自來水原水濁度升高,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已立即派員前往各淨水廠抽驗飲用水,瞭解水質情形,提醒民眾自來水務必徹底煮沸再飲用,住宅水塔若有淹水或淤泥堆積,應確實清洗消毒後再蓄水,確保飲用水安全。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風災大雨過後,自來水濁度易升高,提醒民眾打開水龍頭,待水流數分鐘後再取用;並務必徹底煮沸後再飲用,勿直接生飲,若擔心自來水有消毒藥劑味道,煮沸後可掀蓋續煮3至5分鐘,讓消毒藥劑揮發。

此外,住宅水塔若有淹水或淤泥堆積情形,應先抽乾蓄水池,並確實清洗消毒後再蓄水,確保飲用水安全。

環保局呼籲,大雨過後,市民應掌握「巡」、「倒」、「清」、「刷」四大要訣,仔細「巡」視易積水容器,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器物分類「清」除,留下的器物也要「刷」洗乾淨,除去附著的蚊蟲卵,才能避免病媒蚊孳生,降低登革熱疫情風險。(8/14*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5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8-14
  • 點閱次數: 22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