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白鹿颱風襲台 盧市長視察三級應變中心

白鹿颱風襲台 盧市長視察三級應變中心
白鹿颱風襲台 盧市長視察三級應變中心

第11號颱風「白鹿」今(24)日襲台,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上午9時開設三級應變中心,市長盧秀燕緊盯天候狀況隨時應變,下午5時前往應變中心視察,掌握防災整備作業情形,確保應變機制運作。她感謝水利局同仁不眠不休的辛勞,目前台中各渠道水位皆正常,但仍呼籲民眾勿靠近海邊水域,山區也因含水量飽和易有崩坍危險,非必要勿進入,確保自身安全。

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白鹿颱風13時從屏東滿州登陸,預估這次颱風暴風圈影響彰化以南,不會進入台中市,除和平區日雨量達大雨等級,其餘地區雨量預估在大雨以下,但仍有短時間強降雨發生機率,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狀況。

盧市長前往應變中心視察,由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簡報防災整備作業情形。盧市長表示,中部以北因風雨強度未達停班課標準,正常上班上課,但民眾出外仍須注意自身安全;目前台中各渠道水位皆正常,為了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市府將繼續維持開設三級應變中心,請水利局持續與建設局、環保局等相關局處保持密切聯繫,共同維護台中地區水土保持。

「各位同仁辛苦了!」盧市長今日特別帶著炸雞來到應變中心,慰勞不眠不休的值班人員,她說,日前她曾帶炸雞上成功嶺探望役男,聽說市府同仁也有內部投票,最希望收到的點心也是炸雞,所以今日特別帶炸雞前來,感謝水利局同仁於颱風期間不眠不休的辛勞,氣氛溫馨。

因應白鹿颱風可能對台中帶來的影響,水利局昨日下午已先召開第一次防汛整備會議,盤點確認防汛整備情形,務求萬全準備預為因應,今日上午9時進駐水情應變中心,隨時因應水情及通報情形調度搶險事宜。

水利局指出,目前可排班調度人員約100名,已備妥沙包2萬5,000包、防汛鼎塊785塊、太空包120包,248部各型抽水機也已完成測試運轉保養工作,其中大型抽水機將視各區域水情狀況預布;而台中7座抽水站皆已完成設備檢查,包括五張犁、中興、后溪底、湖日、車籠埤抽水站及光明簡易抽水站、清水大排臨江簡易抽水站,操作人員也已進駐待命。

此外,全市29區公所已發放943包沙包,民眾可至離住家最近的區公所憑身分證或駕照免費領取沙包,原則為每戶10包、公寓大廈及工商行號30包;如身分證或駕照地址不在轄區公所行政區內,可檢附租屋契約或里長證明領取。

水利局提醒,颱風期間,民眾應保持危機意識,可利用手機及平板電腦下載「臺中水情APP」,查詢全市淹水、土石流、避難場所等水情資訊,隨時掌握最新水情,並加入路況及空氣品質等生活訊息,民眾只要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搜尋「臺中水情」即可免費下載安裝;如遇淹水或水利設施災情,也可透過台中市民一碼通「1999專線」進行通報,以利市府快速搶修。(8/24*22)*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生活安全
  • 發布日期: 2019-08-24
  • 點閱次數: 67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