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十方啟能中心募款義賣餐會 盧市長以個人身份認購響應

十方啟能中心募款義賣餐會 盧市長以個人身份認購響應
十方啟能中心募款義賣餐會 盧市長以個人身份認購響應

十方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十方啟能中心今(24)日在台中葳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募款餐會及義賣活動,特別邀請十方啟能中心永遠的志工藝人胡瓜主持,前市長胡志強夫婦也出席響應,共同拍賣91歲畫家游杏如的畫作「街景」;市長盧秀燕因赴災害應變中心防颱無法到場,仍以個人身份認購一桌,表達對十方啟能中心的支持,盼藉此拋磚引玉,邀請更多民眾幫助身心障礙朋友。

今日募款餐會席開145桌,由胡瓜、方馨、白家綺、吳東諺、鄭仲茵、蘇晏霈、樓心潼、王建復、葉欣眉、謝忻、羅美玲江振愷、唐寶寶大器樂團等人帶來精彩演出,一起做公益幫助身心障礙朋友。

其中一項拍賣物是由台中新社區陳水涼先生栽種的阿根廷品種南瓜,胡前市長拍賣時特別回憶起自己與陳水涼的淵源,他多年前在誠品書店開簽書會時遇見陳水涼,今天再次相遇,倍感溫馨,最後由長年關懷兒少活動的企業家「藍爸爸」藍正雄得標將南瓜帶回家。

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市長盧秀燕也是十方中心永遠的志工,今天特別以個人身份認購一桌,與社會大眾一同支持對身心障礙者的照顧。十方啟能中心30年來對身障孩子不遺餘力的付出,市府將協助該中心申請中央補助經費,添購老舊或不足的設施設備,讓服務可以長長久久。

社會局指出,十方啟能中心成立超過30年,致力於身心障礙者的照顧服務,提供技藝陶冶、生活訓練及照顧服務,平時經費多來自政府補助、教養費用及民間捐款,此次募款所得將用於中心的復健治療、交通服務及設施設備維護等用途。(8/24*2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09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8-24
  • 點閱次數: 40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