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促進城市商機!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依約回訪台中 盧市長率在地糕餅公會交流

促進城市商機!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依約回訪台中 盧市長率在地糕餅公會交流
促進城市商機!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依約回訪台中 盧市長率在地糕餅公會交流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年初訪港拼經濟,邀請當地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拜訪台中,今(30)日該商會榮譽會長林龍安依約率隊回訪,林會長表示,雙方關係隨著產業交流更加緊密,期待未來持續發展,帶動城市商機;盧市長則表示歡迎,因為雙方有來有往,讓關係更加密切,未來將積極推動商業往來,繁榮地方經濟。

香港五大主要商會之一的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今日拜訪中市府,由榮譽會長林龍安率領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陳勁、陳建年、香港食品委員會主席吳永恩等13人拜會,盧市長率領副市長令狐榮達、市政顧問蕭家淇、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農業局長蔡精強及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等人,雙方針對經濟、觀光、農業等面向交流。

盧市長表示,她是個「sales市長」,此行前適逢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拜訪市府,藉此當起領頭羊,讓雙方碰面,促進雙方商業交流互通有無,行銷台中糕餅文化,像是太陽餅、老婆餅、鳳梨酥、綠豆椪都非常有名氣,也發展出台中「糕餅之都」的美名。

除了糕餅之外,台中還有多樣好產品,包括農特產品也是非常聞名,日前紅龍果外銷加拿大,還有多項農特產品出口日本,均通過當地嚴格的農產品鑑定;還有台中房地產品質好,設計品質均受各界肯定。

「交流是為了生意興旺、經濟繁榮!」盧市長也指出,她年初訪香港,當時口頭邀請大家到台中來,大家真的信守承諾,由於雙方實質的互動交流,讓彼此關係更密切,也讓雙方產品互通有無、互容互利。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榮譽會長林龍安則感謝盧市長的盛情邀請,強化雙方緊密的連結,積極促進讓雙方產業互相落地,年初也因為有盧市長的牽線,讓台中酸甜好滋味的茂谷柑銷售到香港,讓香港民眾能品嘗到台灣美味的農產品,期待未來雙方不僅在農產品方面,在觀光、房市等各層面均能相互交流。

交流會最後,盧市長代表致贈台中農特產品,包括梨山茶葉、太陽餅、芋頭酥、新社香菇餅乾等特色伴手禮給香港商會,創造農產品能見度;會後則由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進行商業交流,提升合作機會。(8/30*18)*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市長施政,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8-30
  • 點閱次數: 29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