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施工流程及檢驗SOP 中市建設局這麼做

強化施工流程及檢驗SOP 中市建設局這麼做
強化施工流程及檢驗SOP 中市建設局這麼做

台中市政府持續強化施工流程及檢驗標準作業程序,建設局今(10)日辦理公共建築工程品質教育訓練「探討公共工程查核常見缺失以提升施工品質」,希望透過實際工程案例,讓工程人員了解施工過程中各類常見缺失,避免重複性缺失一再發生,達到提升公共建築工程品質的目標。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安全且如質如期完成各項公共建築工程,是建設局最重要的目標,施工與監造者必須透過不斷協調溝通,才能建立互信基礎,施工流程與檢驗的標準作業程序成為唯一選項。市府持續推動三級品管制度,建立有效的品質管理系統,以提升公共工程品質,並透過施工查核督導等機制,實際監督工程施工狀況。

陳局長指出,建設局負責台中市多項重大公共建築的建設,也多次獲得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及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肯定,如國家歌劇院、花博花舞館、花博發現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等,希望透過教育訓練將經驗傳承,讓同仁了解施工查核制度面常見缺失,並藉由分析探討各類缺失如何發生,進一步提升到如何預防。

他也說,近幾年許多新進同仁陸續進入建設局及相關工程單位服務,為加深同仁專業知識,今天特別邀請到從內政部營建署退休,工程資歷非常豐富的崔盛家委員分享其施工查核的經驗;市府也在工程全生命週期中導入外聘專家學者制度,加強稽核與監督,期望透過機制提升工程品質,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公共環境與生活空間,落實「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目標。(9/10*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9-09-10
  • 點閱次數: 65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