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投資首選台中! 盧市長荷蘭見捷安特允優化投資環境拚經濟

盧市長於台灣時間10日參訪荷蘭萊莉斯塔德(Lelystad)捷安特歐洲分公司
盧市長於台灣時間10日參訪荷蘭萊莉斯塔德(Lelystad)捷安特歐洲分公司

發源於台灣中部地區的巨大公司以自行車品牌捷安特(Giant)享譽國際,並擇以自行車為重要交通工具的荷蘭作為歐洲總部,立足歐洲拓展國際版圖。台中市長盧秀燕這次出訪英國與荷蘭,於台灣時間10日參訪荷蘭萊莉斯塔德(Lelystad)捷安特歐洲分公司,深入了解歐洲自行車市場現況。「我們的家人在異鄉奮鬥非常不容易,既然來到了這,一定要來見家人!」盧市長強調,捷安特在全世界激烈競爭下,成功打造品牌,是真正的「台灣之光」,市府全力提供最好的服務與政策,創造更好投資環境給台商,打造台中成為廠商願意回流且擴大投資的地方。

這趟參訪由巨大集團執行長劉湧昌、派駐在荷蘭20多年的捷安特國際業務處總經理劉英平親自接待盧市長,劉總經理簡報捷安特歐洲廠時表示,自行車一直是台灣品牌的代表產業,捷安特目前在歐洲年銷售超過 40 萬台各類型自行車及電動車,主要由台灣工廠以及荷蘭工廠供貨。

「這次參訪如同與家人團聚,非常高興!」,盧市長表示,國人在異鄉奮鬥相當不易,但捷安特在與世界競爭下,仍成功打造品牌、受到認可,盛讚捷安特是「台灣之光」,她以捷安特作為世界性品牌為榮;而巨大集團劉執行長湧昌提及捷安特的根與核心技術皆留在台灣,這對台中非常重要。

盧市長強調,近年因世界經濟變化,她歡迎捷安特回台灣,尤其在台中繼續擴大投資,新市府團隊對於廠商回流提供最好的服務與政策,廠商不再單打獨鬥,也希望在全球城市競爭激烈的潮流下,市府透過此行實際接觸了解廠商真正需求、更加努力解決法規等限制,讓廠商願意回流擴大投資、甚至根留台中。

巨大集團執行長劉湧昌指出,歐洲廠維持20多年相當不容易,集團營業額去年超過20億美金,今年至8月份營業額達新台幣60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未來加強投資,並將預期大幅成長的核心零組件留在台灣、留在台中,對業界也會是很好的幫助。

經發局表示,自行車一直是台灣品牌的代表產業,2018年產值達1,153億元,以自行車零件占55.6%為最大宗;台中是自行車的產業聚落,具有良好的產業群聚優勢,今年3月巨大回台投資的申請案經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核准,預計進行研、產、銷三位一體的整合投資,將在台中大甲母廠擴建智能化產線、自動化國際物流中心,也預計在中科興建研發大樓,總投資金額超過50億元,可創造就業人數逾290人,吸引企業回流。

經發局指出,就年增率而言,電動自行車成長迅速,年增50.2%,表現亮眼。歐、美為我國電動自行車主要出口市場,其中在歐盟進口市佔率32.6%,在美國進口市佔率14.8%,均次於中國大陸。鑑於未來電動自行車朝電子與金屬機電產業整合發展,我國具有此競爭優勢,有利於推動我國成為電動自行車生產王國。(9/11*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9-11
  • 點閱次數: 50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