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媽媽,你好嗎? 藥癮者中秋懇親遠離毒害

台中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法務部矯正署合作舉辦中秋懇親團圓活動
台中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法務部矯正署合作舉辦中秋懇親團圓活動

中秋佳節將到來,為讓藥癮者感受親情溫暖,台中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日前與法務部矯正署合作,於台中監所舉辦中秋懇親團圓活動,希望透過家人的支持及陪伴,提升藥癮者戒癮意志力,遠離毒害。

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對藥癮者來說家人的支持及陪伴是遠離毒害最重要的動力來源,毒防中心舉例說明,仔哥與妻子結婚將近10年,但妻子因病離世,朋友不忍仔哥深陷悲痛,提供毒品解憂,從此便沉溺於毒品,頻繁進出監獄,平時僅能藉書信與家人來往。

透過中秋懇親團圓活動,在中秋前夕,仔哥母親牽著5歲孫女前來,在家人的陪伴與支持下,仔哥在所內努力,希望出獄後重新扮演好兒子及好父親的角色。

毒防中心表示,個管人員透過監所辦理中秋懇親活動,對受刑人及其家人宣導中心服務項目、藥物濫用知識及戒癮相關資源等,在藥癮者出獄後也會定期電訪、家訪給予家庭支持與陪伴,共同協助藥癮者回歸正常生活。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親情關懷能激勵個案,降低戒癮之路的阻礙,進一步讓藥癮者促進回歸社會,市府也會持續透過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幫助藥癮者遠離毒害。

如有毒品防制相關問題,可電洽24小時免費專線0800-770-885或於官方Line搜尋「@YFH9327E」加入台中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將有專業個管師提供諮詢服務。(9/11*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6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09-11
  • 點閱次數: 31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