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創意台中強勢回歸! 超強卡司邀民眾感受台中創意生活

今日文化局舉行「2019創意台中」展前記者會,由台中在地舞團飛影舞蹈工作室以創意爵士舞結合城市杯及設計師展品,展現台中以生活為本的創意生活,為活動舞出能量,11戶創意主題展間也精采亮相,文化局長張大春及與會貴賓透過啟動儀式預告活動即將展開。
今日文化局舉行「2019創意台中」展前記者會,由台中在地舞團飛影舞蹈工作室以創意爵士舞結合城市杯及設計師展品,展現台中以生活為本的創意生活,為活動舞出能量,11戶創意主題展間也精采亮相,文化局長張大春及與會貴賓透過啟動儀式預告活動即將展開。

台中市政府每年舉辦「創意台中」文創設計展演,透過不同主題詮釋台中的創意生活,讓民眾感受在地創意的生活魅力!今年將於9月21日至10月6日在審計新村、范特喜聚落,集結近百位國內外知名設計師,近千個市集品牌,以主題「BETTER TOMORROW」,規劃一系列展覽、戶外裝置、市集等精彩活動,更邀請波隆納國際插畫家鄒駿昇、在地插畫家阿蕉等設計師共同合作,為手搖飲推出「台中城市杯」,歡迎踴躍參觀。

今日文化局在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舉行「2019創意台中」展前記者會,由台中在地舞團飛影舞蹈工作室以創意爵士舞結合城市杯及設計師展品,展現台中以生活為本的創意生活,為活動舞出能量,11戶創意主題展間也精采亮相,文化局長張大春及與會貴賓透過啟動儀式預告活動即將展開。

文化局說明,今年「創意台中」結合台中市文創聚落-審計新村、范特喜聚落,規劃11戶「打開房間看創意」創意主題展間,以《BETTER TOMORROW》為題,呈現台中從海平面至海拔3886公尺的山、海、屯、城的風貌,展現台中的產業、技術與文化創意的完美融合,為大家帶來一個更好的明日。

11大展間分別是「台中更自然」、「台中更好逛」、「台中更藝術」、「台中更創意」、「台中更友善」、「台中更幸福」、「台中更多彩」、「台中更有味」、「台中更好玩」、「台中更國際」、「台中更台中」。

此外,台中是手搖飲發展搖籃,今年「創意台中」邀請波隆納國際插畫家鄒駿昇、金工藝術家蕭明瑜、北歐設計顧問、在地插畫家阿蕉共同合作,為手搖飲推出期間限定「台中城市杯」!

文化局指出,「2019創意台中」集結國際知名品牌-北歐設計、新生代傑出工藝設計師周育潤、知名插畫家BaNAna Lin 林彥良及劉竹恬、日本插畫家木村一心、中區深耕多年的金工藝術家蕭明瑜、地方創生推手鍾俊彥等、在地業者更邀請羅布森企業、宇揚設計、阿蔡品牌規劃、卓也藍染及筌美術,希望透過多位設計師及知名業者合作,闡述屬於台中的創意生活。

「大師講座」則邀請包括此次策展顧問詹偉雄、鍾俊彥、吳宗穎、廖述昌、蕭明瑜、阿蕉等參與「2019創意台中」的策展人,分享他們對台中創意生活的詮釋。

此外,在審計新村及范特喜聚落等場域,規劃包含「一輪明月」、「繁星高掛」、「粉紅網美球池」等戶外裝置,讓秋涼的夜晚增添夢幻氛圍。假日更有近千個市集品牌輪番上陣,週週有新品牌,另有設計交流派對、串小巷電影院等活動,歡迎全台民眾來台中玩創意。(9/12*14)*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陸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1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9-09-12
  • 點閱次數: 48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