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臭水溝再見! 豐原汙水用戶接管明年啟動

說明會現場
說明會現場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已順利完工,用戶接管工程將於明年啟動,可收集豐原區15里約412公頃的生活汙水,提升環境品質;其中第一標工程包括南陽、田心及豐田三個里,預計接管3,339戶。水利局日前舉辦首場地方說明會,許多民代到場關心,其中豐田里長劉瑞銓更以身作則,自己的住處將優先施作接管工程,以行動力挺市府政策。

水利局表示,用戶接管具有多項優點,包括改善側溝惡臭、化糞池不需再抽水肥、後巷排水不再阻塞,蟑螂蟲蟻不再由排水管爬入家中等,有助杜絕傳染疾病,大幅改善居家環境品質。

但住戶後巷若有增建物,將導致接管工程無法施作,因此市府特別舉辦說明會,宣導民眾淨空或拆除後巷增建物,讓接管工程順利進場。對此,出席與會的里鄰長均表示歡迎,其中豐田里劉里長更願意將自己的住處作為優先施作對象,扮演市府與民眾溝通的橋梁。

水利局指出,為鼓勵用戶接管,市府目前均有提供獎勵措施,民眾只要在指定期限內淨空後巷增建物或障礙物,符合單側建物最小施作寬度75 公分、雙側150 公分,市府將免費施作用戶接管及打除化糞池,同時針對後巷排水一併改善,但若建築物屬違建,又未能配合騰出施工空間等住戶,將提報違建專案辦理,後續將針對市民陸續召開說明會,宣導民眾配合。

水利局提醒,用戶接管具有法令上的強制性,依據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法》第19條規定,除經核准者外,在公告區內的生活汙水應排放於下水道,未施作接管者,需在限期內自行施作,以避免相關罰則,影響自身權益。

(10/9*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賴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分機53653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10-09
  • 點閱次數: 41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