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響應227世界非政府組織日 台中市打造台灣國際NGO中心

S__38993924
S__38993924

2009年英國大學生Marcis Liors Skadmanis發起「世界非政府組織日」(World NGO DAY)活動,用來表彰各界NGO的努力和成就,並在2014年芬蘭赫爾辛基NGO大會上得到聯合國的承認,將227日定為「World NGO DAY」,台中市響應國際,規劃在霧峰光復新村推動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盼吸引國際大型非政府組織進駐,並協助國內NGO接軌國際,打造台中成為INGO城巿。

 

目前霧峰光復新村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已成立專案辦公室,台中市政府消防搜救犬隊等團隊已陸續進駐,其他包括德國歷史悠久的救難犬訓練機構「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RH)」以及「德國國際搜救隊(ISAR)」,看見台灣的地理優勢以及國際災害救援的能量,未來將於市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同時進駐國際NGO中心。

 

過去林市長就表示,創新是社會進步的動力,透過建構公私協力的夥伴關係,期待創造政府、企業、社會組織間相互依存的共好社會,因此市府不僅將精武圖書館的57樓作為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也將原聯勤招待所場址,打造台中社會創新中心,提供更多場域及支援,並於霧峰光復新村推動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進駐計畫,鏈結國際資源。

 

此外,國際NGO中心也將舉辦兩場次國際經驗交流分享講座,第一場「從人道援助看國際合作」322日上午930分,在921地震教育園區B1演講廳登場,邀請市府消防局長蕭煥章、彰化基督教醫院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從本身經驗來談國際救援合作。

 

第二場「進擊的國際志工」418日上午930分,在亞洲會議中心(亞洲大學管理大樓B1)舉行,邀請亞洲大學國際學院長陳英輝,以及臺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秘書長黃淑芬,分享推動國際志工的經驗,歡迎報名參加。(2/27*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趙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014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2-27
  • 點閱次數: 47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