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志工為民服務品質 中市民政局辦教育訓練

1070312-(區)0309民政志工特殊訓練_180314_0020
1070312-(區)0309民政志工特殊訓練_180314_0020

因應台中市擴大志工召募所需,市府民政局日前辦理民政志工特殊訓練,除了協助志工早日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外,也藉此提升為民服務品質,讓更多市民感受到志工的溫暖。民政局也鼓勵市民加入志工行列,共同營造更優質的洽公環境。 

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台中市目前加入民政志工行列者已有2,160人,平時服務於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生命禮儀管理處及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等機關,協助民眾熟知申辦案件及流程,紓解人潮擁擠現象和縮短民眾等候時間,同時也協助與民眾間的雙向溝通工作,民政志工的效能已獲得洽公市民普遍認同與肯定。

另外,為提升新住民的服務品質,近年來民政局也成立新住民志願服務隊,有效結合社會人力資源,凝聚新住民志願服務的共識,讓台中市多元文化的推展,形成為新住民服務的新氣象。

民政局表示,為協助新加入的民政志工能早日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確保其服勤權益,並提升志工於各機關的服務品質,民政局依志願服務法規定,規劃辦理此次訓練,約有160位志工參加訓練。透過民政志工無私的奉獻,可協助營造民政機關優質的洽公環境,期盼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志工行列,支持並協助推動各項市政,共同打造台中市成為幸福的生活首都。(3/14*14)*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05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8-03-14
  • 點閱次數: 20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