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政會議通過近63億元追加減預算 支持行動100政策

市政會議通過近63億元追加減預算 支持行動100政策
市政會議通過近63億元追加減預算 支持行動100政策
市長林佳龍再4天將就職100天,市府研考會主委柳嘉峰今(30)日在市政會議指出,市府已制定89項行政革新、87項「行動100」與85項流程簡化方案。而包括托育一條龍、銀髮族假牙補助等政策,約需62億9000元的今年度追加減預算,也獲市政會議審查通過;林市長強調,要以實際行動落實政策,讓人民有感,他也將制定「旗艦計畫」,以2020年為驗收日期,作為就職百日後的施政重點。

臺中市政府今日舉行市政會議,研考會柳主委以「行動市府 百日有感」為主題提出專案報告,說明林市長上任近百日,在87項行動100方案中,已制定BRT藍線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托育一條龍、三好一公道社會住宅、食安139、加碼補助營養午餐、銀髮族假牙補助、文心路捷運施工圍籬退縮等多項具體施政。

而在提升行政效率、品質的89項行政革新上,有建構國際教育環境、中臺灣自行車道跨域整合等政策;在便民措施流程簡化上,則有敬老愛心卡現場核發、電子稅單行動取件與徵收專區多元查詢等措施。

為落實多項政策,今年度也必須提報追加預算到市議會。林市長指出,這次共追加減約62億9000萬元預算支出,包括托育一條龍6億9,284萬元、65歲以上老人免費假牙2億1560萬元等社會福利支;市民最迫切需要的交通、經濟建設預算,也追加路平專案6億2400萬元、道路橋樑養護小型工程計畫6億元等,約占追加預算的54%,為最大宗。

林市長強調,追加減預算都是投資在市民身上,屬重要且急迫的事項,希望讓政策可以快速落實,讓民眾有感。

而針對百日後的施政重點,林市長說,臺中市升格後須施做許多基礎建設,須擬定全盤的計畫,已請三位副市長針對各機關的施政重點研提旗艦計畫,做為未來4至8年最重要的施政方向,因此市府將擬定「大臺中升格旗艦計畫」,並於2020年驗收。

財政局長林顯傾表示,經過這次追加預算後,市府預算規模達1198億元,相較去年預算是1119億元,增加約80億,以改善民眾生活的資本支出為大宗。經費主要來自課稅收入與統籌分配稅款收入,不足部分將由賒借方式支應。

主計處長蔣建中也補充,這次追加預算依科目區分,經濟發展支出(道路橋樑小型工程),共計34億元,佔54%;社會福利支出,共計12億元,佔19%;教育科學文化支出,共計9.5億元,佔15%。(3/30*10)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主計處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19112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5-03-30
  • 點閱次數: 66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