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8年百萬棵樹計畫 林市長鼓吹植樹市民運動

因應環境與氣候變遷,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綠美化並廣泛植樹,去年已陸續種下8萬5000棵喬木樹,今年預計可再種下16萬棵樹,市長林佳龍也鼓勵大專院校新生一人一樹;兒童節則可讓孩子帶家長一同種樹,讓植樹成為市民運動,讓台中往8年100萬棵植樹的目標邁進。

市長林佳龍今(7)日於市政會議強調,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是市政府重要政策之一,近期推動的低碳城市自治條例、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與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都與此政策呼應,未來花博的場館設計,也會融入台中綠色城市的理念。

「希望下一代能在好的環境中成長」,林市長表示,過去的過度開發導致現在必須承受環境變遷的問題,市府必須立刻採取行動緩減環境惡化。他鼓勵大專院校配合種樹,發起新生入學一人一樹活動;兒童節不一定要買塑膠玩具,讓孩子帶家長一同種樹將更有意義,期望植樹能成為市民運動,每一個人都為地球做點事情。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市府將運用現有公園與綠地進行都市造林與美化,目前配合植樹的區域有新闢公園、交流道閒置空地、公墓、區段徵收地、學校、海線農地、垃圾掩埋場等,種植的樹木將以台灣原生珍貴物種、五大喬木為主。

黃局長表示,目前市府可用的土地仍有限,未來將繼續盤點可種樹的區域,並提出種植獎勵措施,透過植樹地點認養計畫、租稅優惠等鼓勵市民、社區、民間團體與企業一同參與。

對於台中成為綠色花園城市的願景,黃局長鼓勵各界多種植樹木以及具有花香的植物,吸引蝴蝶、蜜蜂與鳥類等生物棲息,創造獨特、鳥語花香的都市生態,同時也能達到防揚塵的目標。(3/7*18)*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桑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15305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環保綠化,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16-03-07
  • 點閱次數: 6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