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尼伯特重創台東 中市府協助災後重建並持續掌握當地需求

尼伯特颱風過境,雖台中無明顯災情,但台東卻受到重創。市長林佳龍已在昨(10)日指派市府出動車輛25輛、機具22台、人員64名,前往台東支援救災;後續也將持續與台東縣政府保持聯繫、了解需求,並適時增派支援能量,希望儘速協助台東完成災區重建工作。

消防局長蕭煥章今日在市政會議針對「台中市因應尼伯特風災的防救災作為暨支援台東縣救災」進行專案報告。他指出,尼伯特颱風期間,市府共召開6次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全力做好防救災整備;另和平區有42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達黃色警戒,當地新佳陽、松茂部落,均進行預防性撤離,確保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

有關災損情形,尼伯颱風共造成1,213戶停電、2棵路樹倒塌、35面廣告招牌受損、3件建物損毀、1件土石災情、6件民生基礎設施及水利設施受損等,均已全數完成復原工作。颱風期間,消防局也出動「救災行動指揮車」,由災害應變中心統一調度使用,提升災害防救相關機關之縱向指揮、督導及橫向協調、聯繫效率。

林市長表示,尼伯特侵襲台灣,台中雖無明顯災情,但台東卻受到嚴重影響,市府主動聯繫台東縣政府並了解其需求,昨日已出動車輛26輛、機具22台、人員64名,前往台東支援救災,他也捐出1個月的薪水,期盼各界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共同幫助台東重建家園。

他也指示市府相關局處,持續主動聯繫台東縣政府,了解後續需求,適時增派支援能量,期望能儘速協助台東完成災區重建工作。

此外,外傳有校長反對市府教育局在颱風期間發簡訊通知返校防颱。林市長對此表示,校園安全十分重要,不容輕忽,此通知主要是提醒校長注意颱風期間的學校安全,由於任何學校均有代理人制度,教育局並未強制校長一定要返校,也可指派代理人。

林市長也預告,今年度各行政區基層座談,預計在8月展開,他請各區長配合民政局的規劃,辦好此次座談。特別是針對去年里長所提出的「三個願望」,應努力實現。

針對少數里長指市府未幫助完成三個願望,林市長表示,主要是因為部分里長所提願望不合乎法令允許範圍,並非市府不願執行;市府去年提出給里長的三個願望政策,共收集1603件願望,排除不合乎法令或窒礙難行者,已結案數達75%;另外,有部分涉及跨年度預算編列,也都在規劃執行中。(7/11*11)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6-07-11
  • 點閱次數: 6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