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抗旱未雨綢謬 全面檢測72口備用水井

中市府抗旱未雨綢謬 全面檢測72口備用水井
中市府抗旱未雨綢謬 全面檢測72口備用水井
台灣面臨枯水期,台中市政府即早啟動抗旱措施,今(6)日起全面檢測72口備用水井,籌備民生用水;洗街車、公園綠地澆灌除了引用大排、建築工地地下層挖到的淨水層,也可由福田、石岡壩水資源中心提供放流水或南勢溪湧泉;對於一般民生用途,則呼籲節約用水,減緩缺水期的衝擊。

「抗旱未雨綢謬!」副市長林陵三今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目前面臨枯水期,包括苗栗鯉魚潭水庫、德基水庫二大供應大台中民生用水的水庫,到昨日為止,鯉魚潭水庫蓄水量51%、德基水庫64%,雖尚在安全範圍,但市府仍全面即早因應,採取必要措施。

林副市長宣布,台中市總引水量每日約6.1萬噸水量的72口備用水井,即日起全面檢測,以備不時之需;洗街車、公園澆灌車可由福田、石岡壩水資源中心提供放流水,或取用南勢溪湧泉等水源使用。

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每日約可供應8萬噸放流水、石岡壩水資源回收中心約可提供6千噸放流水,可免費提供沖廁、澆灌或道路清洗使用,福田聯絡電話04-22605720;石岡壩04-25271119。

都發局長王俊傑也表示,為充分利用水源,市府鼓勵業者在工地設置免費取水點,將興建地下樓層挖到的淨水層地下水,免費提供公務水車及民眾使用,相關資訊定期更新於都發局網站,民眾可多加利用。(3/9*8)*水利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水利局何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01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3-06
  • 點閱次數: 9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