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消暑一下,動保處帶弘光科技大學師生笑談動物收容與稽查

消暑一下,動保處帶弘光科技大學師生笑談動物收容與稽查
消暑一下,動保處帶弘光科技大學師生笑談動物收容與稽查

今日(6月5日)弘光科技大學動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師生參訪臺中市動物之家南屯園區,現場也由動物保護檢查員分享執法日常,「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透過飼養流浪動物的場域,從動物保護案件的源頭查緝,乃至末端的流浪動物收容,讓學生們一氣呵成地理解動物保護議題的整體脈絡。


弘光科技大學動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致力於培育動物保健相關產業人才,系所訓練課程涵蓋動物保健、健康照顧、寵物美容造型設計及寵物相關產業的經營管理與行銷技巧,是未來專業寵物助理或寵物美容師等等的培訓寶地。動物保護檢查員現場分享稽查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的經驗,並特別向學生們分析寵物相關工作者與動物保護法之間的關聯,叮嚀未來的寵物助理或專業寵物美容師們可能遇到的風險與各種降低風險的措施。


藉由這次參訪機會,動保處招募對動物有熱誠的學生們加入動保志工的行列,今年度動保志工分為「毛起來宣導」組、「樂活米克斯」組及「稽查小尖兵」組,志工將協助犬貓絕育及寵物登記電話訪查、偏區犬貓絕育及流浪犬貓認養活動及在動物之家協助收容犬貓社會化及環境豐富化、陪伴犬隻出籠散步運動及培養犬隻基本服從訓練,亦與動物保護檢查員一同網路稽查動保案件及輔導飼主,給現場喜愛動物的學生們有機會參與動物保護的舞台,以實踐自我理想。

聯絡人:動物保護稽查隊 柯小姐

聯絡電話:04-23800726 #2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06
  • 發布日期: 2019-06-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42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