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喬治亞州哥倫布市 Columbus, Georgia, U.S.A.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美國喬治亞州哥倫布市City of Columbus, Georgia, U.S.A.
城市名稱 美國喬治亞州哥倫布市 Columbus, Georgia, U.S.A.
城市簡介

哥倫布市(City of Columbus)位於美國喬治亞州(以下簡稱喬州)中西部,自喬州首府亞特蘭大(Atlanta, Georgia)南行160公里處,面積560平方公里,人口約86萬人,周邊都會區人口約 2百萬人,為全美人口第14大城市,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城(Phoenix, Arizona)與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 Austin, Texas)後,為全美第三大首都,也是美國中西部地區繼芝加哥(Chicago)之後的第二大城。

哥倫布市容井然有序,市政建設、教育及醫療設施完善,空中及內陸交通均頗方便。市內設有州立大學(University of Columbus)、技術學院、喬治亞軍事學院等高等教育機構,以及多所博物館、劇院等文化設施,充分彰顯該市文化水準。

哥市經由選舉產生市長及10名市議員,由市長主掌市政並主持議會議事。市議會每兩年選舉一次,另在市政經理襄助下,指導並監督市政各部門推動市政。哥市經貿重要性僅次於首府亞特蘭大,美國奈特傑航空(NetJets Inc.)、美國化學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簡稱CAS)、巴特爾紀念研究所(Battelle Memorial Institute)及德國拜爾藥廠( Bayer AG)等國際知名廠商均前來投資設廠。全美500大企業之Aflac醫療暨人壽保險公司總部設於哥市,在美國東南經營地方銀行之Synovus及TSYS兩家財務公司企業總部亦落籍於此;在哥市南郊之Fort Benning為全美最大陸軍基地,並設有步兵及裝甲兵學校和訓練中心,配置軍事人員及所僱員工約4萬2千人,連同家庭成員約12萬人,為哥市最大雇主。

我國駐亞特蘭大辦事處與哥倫布市曾多次合作推動文化交流,包括2005年8月間我文建會籌劃之「臺灣三代藝術聯展」在該市州立大學展出1個月。我文建會安排之「原舞者」舞團訪美巡迴表演亦於2005年10月在哥市市立劇場演出,該市並免費提供場地及負責訪團演出期間之食宿交通費用,為駐亞特蘭大辦事處轄內近年來地方政府唯一負擔我團訪演費用者,對我甚為友好。

締盟日期 2007-09-11
雙方主持人 市長胡志強
市長惠勒林頓(Jim Wetherington)
締盟地點 美國喬治亞州哥倫布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2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225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