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與活動 > 最新消息與活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市民健康 中市府加強宣導進口食品產地標示

守護市民健康  中市府加強宣導進口食品產地標示
守護市民健康 中市府加強宣導進口食品產地標示

因應中央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市長盧秀燕指示加強稽查賣場、超商、量販場所及傳統市場,輔導張貼國外進口水產品、蔬果及乳製品產地標示。中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今(10)日至建國公有零售市場視察是否落實進口水產、水果、牛肉及菇類等食品產地標示,以維護台中食品安全,守護市民健康。

張局長表示,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是中央的權限,但市府絕對嚴守市民食品安全,祭出加強查核日本進口食品、提昇核食檢驗量能、有疑慮食品不得進入校園及加強產地標示等四大作為,嚴守食安、落實稽查,確保市民健康。

張局長表示,針對所轄市集,今日市府開始全面宣導,並輔導攤商張貼產地標示,目前落實產地標示為管理重點,讓市民可以得到正確的產地資訊,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經發局指出,為輔導攤商落實產地標示,除加強宣導外,今日也兵分多路至建國市場、向上市場及春社等公有、民有、委外市場查核水產品、進口水果、牛肉及菇類等產品,希望透過明確的產地標示,降低消費者疑慮,共同守護台中市民健康。(2/10*13)*經濟發展局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10
  • 發布日期: 2022-02-10
  • 發布單位:
  • 點閱次數: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