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與活動 > 最新消息與活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養豬產業 中市府加強移工宣導防堵非洲豬瘟

守護養豬產業 中市府加強移工宣導防堵非洲豬瘟
守護養豬產業 中市府加強移工宣導防堵非洲豬瘟

去年中秋前夕,國內有縣市發生越南非法走私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肉製品來台事件,台中市政府第一時間即成立「台中市防處非洲豬瘟工作小組」,並由副市長陳子敬擔任召集人,昨(1)日召開第10次會議,會議中陳副市長裁示,為杜絕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須於販售東南亞食品的商家,加強宣導防範非洲豬瘟的重要性,維護市民食品衛生安全。

市府農業局表示,台中市防處非洲豬瘟工作小組立即於今日召集警察局、民政局、勞工局、經濟發展局、環保局、食品藥物安全處及動保處前往轄內東南亞異國商店、移工們聚集地,及有「台中小東南亞」稱號的東協廣場,以關懷及廣宣方式,針對目標族群加強宣導「不要郵寄或上網購買境外豬肉等」動物性產品,若違規輸入豬肉產品,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

農業局說明,中秋節前後是境外含肉月餅等動物產品,以快遞及郵包等方式違規輸入的高風險時段,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日前表示,雖違規郵包已較去年同期呈下降趨勢,但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案件卻有增加趨勢,尤以中國、越南及東南亞國家居多,隨著近來出入境人數增加,呼籲市民勿上網訂購國外或來路不明豬肉產品,避免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全民共同防杜境外動物傳染病入侵,守護台中養豬產業。(9/2*12)*農業局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02
  • 發布日期: 2022-09-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點閱次數: 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