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它資訊 > 萊劑肉品專區 > 最新消息與活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持續稽查不鬆懈 中市累計公布50件萊牛抽驗結果

持續稽查不鬆懈  中市累計公布50件萊牛抽驗結果
持續稽查不鬆懈 中市累計公布50件萊牛抽驗結果

中央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為保障市民健康,台中市政府持續擴大查驗量能,截至7月21日,除日前已公布查獲1件美國冷藏牛腱檢出萊克多巴胺超標,依法開罰本市販賣業者12萬元,並移請源頭進口商所在縣市依法處辦。另有49件檢出微量萊克多巴胺但仍於法規標準內,所有資訊均已揭露於市府官網萊豬牛宣導專區供民眾查詢,食安處將持續監測各通路販售的肉品,維護民眾食的安全。

衛生局說明,今年截至7月21日止,市府至輸入商、製造商、量販店、超市、傳統市場及餐飲業等,主動查驗肉品共1萬6,022件,包括標示查核1萬1,217件、瘦肉精快篩3,435件及1,370件牛豬肉品進一步檢驗。其中,一共50件進口牛肉檢出萊克多巴胺,包括1件美國冷藏牛腱檢出萊克多巴胺超標,先前已公布並依法開罰12萬元,另有49件檢出微量萊克多巴胺,但仍於法規標準內,相關資訊均已公布於市府官網萊豬牛宣導專區。

衛生局指出,檢出萊克多巴胺的牛肉部位多為牛肋條與牛腱,來源主要是北市某進口商自行進口,台中販售場域主要為兩大連鎖超市及賣場,食安處將持續監測各通路販售的肉品,避免不法產品流入市面。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市府將持續監督市面流通的肉品是否符合規定,並揭露資訊於「台中市萊豬牛宣導專區」( https://www.taichung.gov.tw/1630362/ )開放查詢,也鼓勵民眾多利用「食品藥物安全教育網」( https://fds-edu.health.taichung.gov.tw/ ) ,可在網站查詢3年內衛生局稽查或抽驗紀錄,或利用「主題式地圖」顯示鄰近店家的食品安全稽查及檢驗紀錄。(7/23*1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食安處陳組長

聯絡電話: 04-22220655分機32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衛生醫療,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08
  • 發布日期: 2021-07-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點閱次數: 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