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它資訊 > 萊劑肉品專區 > 最新消息與活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公投投票權人名冊 8/10-12開放民眾查詢

8月10日至12日民眾也可以前往戶籍地區公所閱覽投票(權)人名冊
8月10日至12日民眾也可以前往戶籍地區公所閱覽投票(權)人名冊

原定今年8月28日全國性公民投票及第10屆立法委員(台中市第2選區)陳柏惟罷免投票,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後投票,但台中市各戶政事務所造冊作業未受影響,已於原定投票日前20天(造冊基準日即8月8日)完成編造投票(權)人名冊作業,8月10日至12日開放民眾查詢公投案投票權;另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則可到台中市第二選區戶籍地公所閱覽投票人名冊。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公投」等4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日期原定於8月28日舉行,因受疫情影響,延至12月18日投票;而第10屆立法委員(台中市第2選區)陳柏惟罷免投票,改訂於10月23日。由於兩種投票皆以原8月28日有投票權資格的投票(權)人為限,即8月8日(含當日)已登錄戶籍登記資料依規定有投票(權)人資格者,編入投票(權)人名冊;至於已編入名冊的投票(權)人於8月9日(含當日)以後遷出者,仍應在原戶籍地行使投票權,提醒民眾須特別留意。

吳局長表示,由於2類投票日因疫情延後,造成戶所保管名冊期間拉長,相對增加民眾戶籍異動改註劃刪的情形,大幅增加戶所作業上的難度。以烏日戶政為例,公民投票初步統計人數6萬3,778人,罷免投票初步統計人數6萬1,153人,該區劃分49個投票所,每個投票所須造3份名冊,以2個投票案計算,共須編造294份名冊,同時還須核對人名按「戶」裝釘2類投票通知單(約12萬4,931張)。在投票(權)人名冊及投票通知單送出前,皆須仰賴戶政人員小心翼翼、謹慎改註相關異動,對戶政人員而言無形中將造成不小作業壓力,感謝所有戶政人員的辛勞與付出。

民政局表示,8月10日至12日止,民眾憑身分證字號及生日即可至內政部戶政司網站(https://www.ris.gov.tw )查詢,或到戶籍地區公所閱覽投票權人名冊。另立委罷免投票部分,則可到台中市第2選區戶籍地區公所閱覽是否具備投票資格,若對查詢結果有疑義,請於閱覽期間內,向戶籍地區公所申請更正,以保障投票權益。(8/11*8)*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鄭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4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08
  • 發布日期: 2021-08-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點閱次數: 1120